学党史、悟思想!里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杜婉容报道:3月11日,里水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里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麦满良传达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指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镇委高度重视,2月26日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2日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里水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就是组织大家再次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里水扎实推进。

   

  里水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谭艳玲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进一步向百年党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把“梦里水乡 湾区名镇”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创里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展现里水担当、作出里水贡献。

   

  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

  谭艳玲强调,要聚焦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镇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认真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围绕“梦里水乡 湾区名镇”定位,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最美岭南水乡、创新发展新高地、城乡融合新标杆、湾区人居新典范,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三是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好。四是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水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大力发扬革命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继承和发扬好里水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发掘以中共南三花为代表的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展现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斗争意志和坚定信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在城市建设、产业升级、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提速加力、提质前行。六是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里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日常行动上。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作风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星期二直联制,建立“党建星期二”工作制度,全方位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梦里水乡 湾区名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谭艳玲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方向正确。三是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打造一条“不忘初心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创作推出一批红色主题文艺作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融媒体宣传,营造全社会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学习实效,激发干事动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

  里水镇全体班子领导;机关党组织书记、委员、办公室负责人;里水法庭、里水检察室、里水派出所、和顺派出所、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教育发展中心、各中小学校负责人;镇属公司负责人、机关党组织书记、委员、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含第一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经济社党支部书记;部分“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