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推动南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珠江时报

  8月18日下午,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起南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方智恒

  调研中,顾耀辉详细了解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的组织架构、人员架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认真听取了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到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实施有序、指导督促有效,推动南海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给予充分肯定。

  顾耀辉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抓好广大党员和干部的学习,特别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研讨。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

  顾耀辉要求,要认真抓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化对各级各部门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坚持举一反三、深挖细照,全面排查党史学习教育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确保南海党史学习教育力度更大、措施更实、效果更好。

  顾耀辉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扩大群众诉求解决的覆盖面,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统筹推出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