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7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带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郭文海、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会议。

  会上,郭文海、李政华、陈小坚、梅河清、杨朝晖、郑海涛、倪谦、吴金龙、闫昊波、刘智勇作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新起点上推动佛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佛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要铭记百年伟大成就,从百年巨变、百年辉煌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精神追求。三要奋进伟大复兴征程,全面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保障工业用地规模,加速加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以旧村改造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优化提升城乡风貌,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