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传媒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梁建荣报道:4月21日,佛山传媒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魏法谱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为“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贡献与经验启示”的专题辅导。

佛山传媒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摄

  魏法谱运用丰富的史料,结合革命人物事迹,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广东作为中国近代革命的策源地、中国大革命的策源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的特殊地位,介绍了广东在培养革命人才、推进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总结了六条经验启示。他希望佛山传媒集团充分发挥传媒优势,深入挖掘佛山红色资源,宣传好佛山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本次授课有利于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百年党史,更加准确地理解广东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对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努力助推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山传媒集团党委全面动员,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精神,仔细研读原文原著,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佛山传媒学院网上学习平台党史专题课程自学及专题宣讲等方式,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时,佛山传媒集团充分发挥传媒作用和优势,创新形式,综合运用全媒体手段,统筹下属各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高质量做好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助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并聚焦“小切口大变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品牌民生栏目为抓手,打造五大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