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革命志士纪念雕塑系列首批作品即将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影报道:12件(组)等高雕塑栩栩如生,生动再现16名革命志士英勇事迹。这组由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雕塑院组织创作的佛山革命志士纪念雕塑系列首批作品,通过艺术形式,铭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市雕塑院主创的佛山革命志士纪念雕塑系列将分年度、分阶段、分批次持续推进。2021年第一批创作选取陈铁军、罗登贤等16名革命志士为表现对象,创作12件(组)雕塑作品,每件作品尺寸高约190厘米,材料为树脂仿铜,运用革命浪漫主义和现代写实主义雕塑手法,表现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这批作品每一个人物都呈现得有血有肉,充满人性的光辉。”昨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探班纪念雕塑创作现场后表示,佛山是一个有着丰富红色革命资源的城市,这批作品通过艺术的形式,铭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让市民对佛山革命文化和志士精神可见、可感、可赏,体现了艺术家关注国家命运、人民心声和时代精神的主动作为和主动担当,支撑起佛山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介绍,从前期资料收集开始,佛山革命志士纪念雕塑系列首批作品的创作已历时半年有余。目前,创作已完成注浆翻模等工序,进入后期的打磨和着色阶段,预计再有10天即将完工,并计划以主题展览的形式呈现。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