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党政代表团赴潮州、汕头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3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鲁毅率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潮州、汕头学习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佛山与潮州、汕头深化交流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曾风保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5日上午,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学习潮州文物保护修复、古城活化、历史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经验。

  在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走进公司展厅、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等情况。随后,两市召开党政代表团座谈会,两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潮州市长期以来给予佛山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来潮州学习,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两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再创佳绩的不竭动力和坚定行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合力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在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城市治理、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市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李雅林表示,此次佛山市党政代表团来潮州,既是考察交流,也是传经送宝。潮州与佛山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相亲、产业互补,合作空间十分广大。希望两市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和深切期望,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发挥两市制造业基础扎实、文旅资源丰富等特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提升合作能级,以扎扎实实的合作成效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潮州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佛山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强化担当作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5日下午,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走进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潮汕侨批文化、改革开放以来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和当地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修复改造开埠区等情况,并与汕头市委、市政府会谈交流。

  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汕头市改革发展稳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表示,希望两市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厚爱和关心关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促进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加强改革领域互学互鉴,推动城市治理互促共进,深化文化旅游交流交往,携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共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文田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对佛山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佛山市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有新成效,城市建设、功能提升有大手笔,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有吸引力,营商环境优、政治生态好,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市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产业互补、经验互鉴及经贸合作,共同谱写互惠共赢、携手发展新篇章,为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佛山市领导郭文海、闫昊波、赵海,潮州市领导崔建军、赖建华、温金荣、林少明,汕头市领导邱奕辉、许宏华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