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没营养?别再误解午餐肉!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一直以来,午餐肉都被贴上
“不健康”“没营养”之类的标签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
人们对食品健康话题更加关注
作为吃货常备在家里的美味佳肴
午餐肉到底有没有营养,是否健康?
今天市场君带大家了解一下

关于午餐肉的小知识

工艺流程图来自madehow.com
怎样吃才健康?
作为肉制品,午餐肉可以给我们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也有不少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不过,大家在食用时还是要注意午餐肉的“重口味”。
盐在肉制品的加工中既是调味剂也是防腐剂,肉制品的“发色护色工艺”也离不开亚硝酸盐(亚硝酸钠),目前尚没有找到完全替代亚硝酸盐此项功能的健康添加剂。
科学配比
GB/T 13213-2017《猪肉糜类罐头》要求午餐肉罐头的盐分含量≤2.5%,国内市售一罐340g午餐肉的钠含量约2.5g,换算成食盐大概是7g。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5g。因此,频繁、大量食用午餐肉确实容易造成钠摄入超标。
选购时,消费者可以观察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钠含量低一点的产品。烹饪时,因为午餐肉本身已经含盐,也可以减少盐的使用。

有的商家也正在改良配方,减少产品的含钠量

适度适量、荤素搭配
才是午餐肉的正确享用方式~

(责任编辑:曾钟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