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使用家电的时候要注意什么?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在购买厨房烹饪电器产品的时候,优先选择具有较好信誉或者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电饭煲、电压力锅等厨房烹饪电器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购买时应该选择贴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标志产品。另外,电饭煲、微波炉也属于能效标识目录管理产品,产品上应有能效标识。

 

2.尽量在正规的商场、超市或大型电商平台上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3.根据具体需求选择厨房烹饪电器产品。该类产品种类繁多,不同种类具有蒸、煮、烘、烤、炙(烧)等不同功能,同时容量大小不一。购买前,应根据日常具体需求进行产品选购。

 

4.应对产品的外观、标识进行基本的检查。例如表面是否光滑;外壳连接处是否平整严密;铭牌应该清晰耐用,简单擦拭后不应脱落、掉色;标识信息如厂名、型号、额定功率等。

 

5.重视对说明书的检查。质量好的产品其说明书不仅印刷较为精美,更重要的是内容详实。一本好的说明书应该至少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使用各个功能的介绍、详细的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的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的方式方法等。

 

6.由于厨房烹饪电器产品普遍功率较高,特别是嵌入式电烤箱、电热水壶等功率普遍较大,因此应单独使用一个插座。使用之前,应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各种功能,避免食物超过产品的最大承载量。

 

7.正常使用时,需要注水的产品应注意加水不超过最高水位线,以免液体沸腾时溢出。避免用手或身体其它部位触及水蒸气冒出的开口,以免烫伤。使用微波炉,不要直接加热装在密封容器内的液体或其它食物;加热用塑料或纸包装的食物时,应注意观察微波炉;微波炉不能用来加热带壳的鲜蛋和已煮熟的蛋。不要长时间靠近产品,如果发现门、盖等有裂痕应立刻停止使用。烹饪结束,应使用专用手套或工具取出食物,避免烫伤。

 

8.烹饪结束等产品充分冷却后进行清洗等维护保养,维护保养前必须拔掉电源插头。切不可把产品浸入水中清洗,以防出现漏电现象。清洁并干燥后,将产品保存在通风良好且不易被水喷溅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