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种类多种多样?我们又该如何选购呢?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佛山新闻网

如何选购纸吸管?

 

 

1、消费者可在纸吸管的外包装等处查看有无生产许可证编号,来确定生产企业是否是获证生产;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或说明书是否齐全,内容(包括产品名称、材质、符合的安全标准,生产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使用日等)是否完整。

2、优选原色产品,避免着色剂、油墨等可能带来的重金属等物质的迁移风险。

3、尽可能选购有独立密封包装的产品,避免流通过程中的微生物污染。

 

如何使用纸吸管?

 

1、使用时仔细查阅标签或说明书,严格按照产品说明进行使用。

2、使用时尽可能缩短纸吸管与饮品的接触时间,避免长时间接触后有害物质的析出及产品本身的性状变化而带来的不利影响。

3、尽量不要盛装过冷或过热的产品,使用温度尽量不要超过50℃。

4、使用过程应避免不良的使用习惯,如啃咬吸管,以免产生碎渣或碎屑污染食品。

(责任编辑:何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