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衣买回家前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佛山新闻网

如今,服装款式繁多、风格迥异

购买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1、看外观,查标签

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

 

2、摸手感,闻气味

仔细检查产品是否有表面疵点,检查配件有无毛口、快口,防止擦伤幼儿皮肤。尽量为幼童选择饰物少特别是金属饰物少的服装。同时,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3、留凭证、善维权

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服装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责任编辑:何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