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订餐、假冒侵权等领域,南海“秋猎”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秋猎”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秋猎”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小餐饮”等领域违法行为,促进行业规范有序提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9月底,区、镇两级累计出动执法人5084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7093家次,立案228宗,办结179宗
    
   突出三个重点靶向打击
  各专项齐头并进力求成效
        

      一、知识产权专项整治

  制定了《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知识产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聚焦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突出对服饰、食品、汽配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执法,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截至9月底,区、镇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189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590户次,立案查处涉嫌知识产权违法案件90宗,办结知识产权违法案件84宗,查获服饰、运动器材、发动机油、手机配件等各类侵权物品42万件

   

  二、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了《2022年南海区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的133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其中的国家级资质认定获证机构2家;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珠宝玉器质量检验机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等为重点检查对象。


   

  截至9月底,区、镇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308人次,检查检验检测机构125家次,立案4宗,办结2宗,作出行政处罚6万元。

    

  三、“小餐饮大提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制定了《2022年佛山市南海区“小餐饮大提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现场督导工作,督促属地市场监管所尽快落实整改。二是推进小餐饮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建设,进一步提升南海区小餐饮食品安全质量。三是利用“食安快线”APP,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截止至9月底,区、镇两级检查小餐饮单位5378家,出动执法人员2884人次,立案134宗,办结93宗

   

  最后

  市场君提醒若各位街坊

  若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记得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曾钟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