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我检 ▏喜茶、奈雪的茶、KFC...纸吸管能安心用吗?马上安排抽检!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佛山新闻网

 

 

近年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监管模式,聚集民生热点,真正问计于民、服务于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南海区消委会每年开展“你选我检”活动,覆盖食品、工业品领域,把选择权、主动权交给群众,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推出“你选我检”栏目,对市民投票、现场抽样、样品检测、抽检信息公告等全过程进行全方位报道,邀请行业代表、各协会代表、市民等一同参与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对很多小伙伴而言,

每天一杯奶茶或饮料

别提有多开心 !


今年1月,
“最严限塑令”正式落地实行,
商超、餐饮等行业需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
不少饮品店也将塑料吸管换成了纸吸管。
喝奶茶用的纸吸管安全吗?

6月2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南海区消委会开展“你选我检 品质南海”食品类第二期抽检行动!
经过前期票选,喜茶、奈雪的茶、CoCo、益禾堂、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克被选为最受街坊们关注的品牌。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广东中科英海科技有限公司)抽样人员、南海区餐饮协会代表走进南海桂城、西樵、九江等镇街的商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餐饮店铺所提供的纸质吸管进行抽样。

在西樵肯德基、必胜客抽样现场,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被抽检店铺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提醒店铺负责人要落实好人员健康管理、测温、佩戴口罩、亮绿码进店等防疫措施。


区餐饮协会代表随机选取了2批次纸吸管,抽样人员将样品现场封存。本次抽检共选取了12批次样品,目前已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

纸质吸管将重点检测重金属(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项目,而针对标注为可降解吸管的,除了检测以上项目外,还将重点关注其是否符合可降解要

检测结果将通过“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公布喔,大家记得留意了!


“这次参与你选我检活动,对政府部门日常对食品的抽样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餐饮协会有很多成员单位是经营饮品店的,目前都在使用纸吸管,经过活动了解相关知识后,我们会对会员单位和市民进行知识普及,让市民安心。”

——南海区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燕玲

预告!

本次检测过程将进行直播!

市场君将带你走进实验室内一探究竟!

记得锁定“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何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