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宝爸看过来!宝宝用的东西质量如何?查查看!丨你选我检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奶粉、辅食、儿童椅、儿童凳、儿童床……儿童用品款式时尚,功能多样。家长们在选购和使用儿童用品时,是否考虑过其质量安全问题?宝宝平时吃的奶粉和辅食,使用的儿童家具,各年龄段人群食用的辅食,质量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能否放心食用和使用?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可以看出,国家对于食品抽检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奶粉又作为食品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类别,一直备受国家和各地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而新闻报道中,各地发生的儿童家具安全事故问题,也让广大家长高度关注。

 

今年以来,南海区消费者协会收到涉及儿童用品的各类投诉举报超500件。为保障辖区内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儿童用品一直保持从严监管态势,组织开展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区域专项治理、持续开展各类儿童用品安全监督抽检等行动,保障辖区范围内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作为消费者,虽然我们也知道政府部门在做抽检,但是我们确实不知道到底抽检了些什么呀?”南海街坊刘小姐认为,如果能让市民直接选择关注的内容进行抽检,大众对于儿童用品安全的认知会高很多。

 

抽检哪些儿童用品?检测哪些项目?

现在由你来定!

2021“你选我检 品质南海”第7期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将对

儿童用品(奶粉及辅食、儿童家具)

各年龄段人群辅食

进行突击抽检!

 

投票时间

10月29日至11月1日

 

投票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南海市场监管”

在聊天框输入“儿童用品”

点击链接进去投票

 

参与投票

还有机会获得养生壶1个!

快来投票选出你最关注的产品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投票结果
进行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
并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
进行抽样和检测
敬请关注图片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