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买桔送桔献真情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1 来源: 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摄影报道:一大早到30公里远的花场买盆桔,下午大家又把买来的盆桔送到困难户家里。28日,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的会长及会员们忙得不得了,但个个不亦乐乎。大家都有共同的心愿:为花农排忧解难,给弱群传递温暖。

   当天一大早,有多辆小车、货车直奔北滘镇高村塘杰坊洪记桔场。他们是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的代表,看到田间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桔果,大家迫不及待挑选起来。

  

  b452beee60a646a0bcb16d6cfc8f01f9.jpg

   据了解,连日来,佛山+、珠江商报等媒体持续关注年花年桔销售,并作了大量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给花农种植的花卉盆桔销售带来较大影响。获悉桔农的遭遇后,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当即开会研究,并决定购买400盆盆桔,用来赠送给容桂的一线环卫工人和困难家庭。

   “除了集体采购一批盆桔,用于赠送环卫工人和困难户外,我们还动员会员自己出钱购买盆桔,力所能及帮助花农减少损失。”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名誉会长欧阳少心说,既可以为花农排忧解难,又可以给环卫工人、困难家庭送上一份新年的礼物。“大家都很配合、很支持这个活动。”

   当天上午,简单的发车仪式在洪记桔场举行。“桔场四季桔2000多盆,一下子就被热心人买了一半。”场主何锦洪说,感谢媒体报道,感谢友心仁团队的帮助。

  

  3e20e39da7fb4aacb62e44d867296567.jpg

   当天下午,会长樊少梅、副会长霍兆伦和参与活动的会员兵分四路,参与容桂慈善会主办、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协办的“春风和煦喜洋洋”困难家庭爱心慰问走访活动,走访4个社区共16户困难家庭,送上食用品和盆桔。

   当天,容桂慈善会秘书长邵鹏楷全程参与了活动。他说,为友心仁团队精神点赞,他们出力、出钱、用心、用情去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非常不简单。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