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媒联动宣传推广下,里水各花卉种植、销售园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花

发布时间:2021-01-18 11:37 来源: 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欧林菊 刘伟鹏 通讯员陈淑仪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里水大批年花销路受阻。为助农卖花,里水政府及相关部门联动媒体、种植园区开展全方位宣传,里水万顷园艺世界、南海花博园等花卉种植、销售园区一扫往日冷清,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年花。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万顷园艺世界,发现岭南兰花街沿街的各个蝴蝶兰种植大棚吸引了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选购年花。园区里的工人们紧张地进行蝴蝶兰的装盆、打包装等工作,装运的小货车来来往往,整个园区显得异常忙碌。

  “这盆蝴蝶兰怎么卖,太好看了!”来自狮山镇的薛小姐和朋友结伴到万顷园艺世界,买下多盆蝴蝶兰盆栽。她认为,相比其他花卉售卖点,里水蝴蝶兰好看不贵,而且能一定程度上帮助花农解决滞销问题。

  “老板,再便宜一点吧,我们打算多买几盆!”“老板,这个小盆栽能附送吗?”……种植大棚里的市民看上中意的蝴蝶兰纷纷扫码交易。

  记者刚走进俊乔园艺里,便被地上一大片待运的蝴蝶兰“拦住”了去路。“周末太多人来买花了,我有点忙不过来。”略显疲惫的园艺店老板袁用风在招呼完客人后,利用短暂的茶歇时间向记者介绍,他种有近2亩、合计6万多株的蝴蝶兰,红蝴蝶兰一般作为零售售卖,黄色蝴蝶兰则以出口售卖为主,近期经过政府及媒体大量宣传推广后,他每天均能售出500盆花。“十分感谢政府和媒体的支持,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袁用风笑着说,现在已经售出近2万株蝴蝶兰,希望年前将花全部售完。

  近日,针对镇内大量蝴蝶兰、百合花滞销的困境,里水镇政府迅速行动,不仅及时组织专业电商培训、搭建网上销售平台,还多次组织种植户座谈应对,联动万顷园艺世界、南海花博园两大园区及媒体力量,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呼吁广大市民到里水买年花,助花农渡过难关。

  为了进一步拓宽花农的销售渠道,里水镇已组织了一批花农上线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网络迎春花市小程序。市民打开该小程序,即可看到里水各种植户上传的蝴蝶兰产品,点击即可下单购买。

  里水镇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刺激市民买花需求,助力花卉种植户渡过难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年花,经过里水部门与村(社区)、楼盘小区沟通,目前已初步物色了两个试点小区专设年花展示区、取货点,届时附近市民可以就近买年花过大年。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