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花”成年花“爆款”!带你直击陈村花卉世界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2 来源: 佛山日报

  记者提前探营花市,虽然近期冷空气频袭,但总体而言还是暖冬,年桔、蝴蝶兰、大花蕙兰等传统年花长势良好,价格与去年持平。  

   陈村作为“千年花乡”,以年花品种多、数量大等闻名,珠三角及港澳的各类花市花街所展售的年宵花,基本都出自陈村。

   每年都会有新款年花,今年也不例外,在陈村花卉世界七彩蝴蝶花卉有限公司展厅内,外号“小梅花”的蝴蝶兰成为今年的爆款,七彩蝴蝶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夫介绍,一盆“小梅花”价格600多元,目前供不应求。

   元旦至今,已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年花,为过年提前做好准备。目前陈村花卉世界的蝴蝶兰销售十分火爆,不仅销往在珠三角及港澳地区,还出口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地。

  

  

    1月6日,陈村花卉世界,市民提前来选购年花。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陈村花卉世界,市民正在选购蝴蝶兰。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陈村花卉世界七彩蝴蝶花卉有限公司展厅内,小梅花成为今年的爆款。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定制蝴蝶兰也是今年的新热点。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花艺师正在为蝴蝶兰做花艺造型。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蝴蝶兰浇水。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价格16000元的蝴蝶兰盆栽。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文/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