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首届线上花市正式开市,买买买走起!

发布时间:2021-01-28 10:15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1月27日,高明区首届线上花市正式开市。市民使用微信小程序“进价购”下单后即可到线下取货,享受年花年桔从田间到手中一个价的实惠。商家可以免费进驻该平台进行销售。  

现场展示的花卉品种一品红。/佛山日报记者曹忠信摄

  

高明旺林园艺公司是高明线上花市其中一个线下取货点。在旺林公司的展示区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花卉产品。/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当日下午,不少市民来到位于高明荷城石洲村的高明旺林园艺公司。他们都是通过线上花市下单后来到现场取货的。该公司还在线下取货点设置了展示区,市民用线上花市的优惠价,同样能在现场买到精美实惠的产品。  

市民来参观和挑选花卉。/佛山日报记者曹忠信摄

  今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高明区取消了传统的线下迎春花市,周边多个地区的线下花市同样停办。为了满足高明市民的年花消费需求,同时帮助花企花农拓宽销售渠道,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明区首次开启线上花市。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进价购”选货下单后,即可到商家指定的线下点取货。

  

旺林公司展示区里的蝴蝶兰。/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为了增加销量,此次花农花企以近乎批发价的低价在线上花市进行销售,让市民享受年花年桔从田头到手中一个价的优惠。同时,商家可以免费进驻线上平台。  

高明首届线上花市启动现场花卉展示 。/佛山日报记者曹忠信摄

  高明旺林园艺公司就是其中一个线下取货点。该公司副总经理练继雄表示,旺林线下取货点与三十多家花企合作,市民来取货的同时可以现场选购丽格海棠、一品红、蝴蝶兰等数十种产品。今年虽然取消了传统的线下花市,但练继雄表示,线上渠道、社区团购等渠道是花企的新机遇。目前旺林公司的产品已经得到高明区内多个楼盘和大型酒店的青睐。

  

一名市民正在展示区里选购鲜艳的丽格海棠。/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当日下午,高明区副区长谢志强来到了高明旺林园艺公司的线上花市启动现场。他表示,高明线上花市的启动,在巩固防疫成果、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也可以帮助花农扩宽销售渠道,提振本地花农的信心。花卉是高明农业新业态的支柱产业之一,接下来高明区将继续落实各项政策,加快花卉等新业态的落地生根,促进高明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