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人次线上参与 佛山线上过年玩法多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陆惠嫦报道:拆盲盒、领红包封面、学做新春菜……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佛山市文广旅局联合佛山新闻网积极推进“岭南味 佛山品•留在佛山过大年”系列线上文旅活动,让市民感受独特的佛山年味。系列活动累计吸引超100万人次参与,有望为佛山文旅行业带动消费近千万元。

  “岭南味 佛山品——留在佛山过大年”系列线上文旅活动包括“新春盲盒幸运拆拆拆”、微信红包封面派发、“留在佛山过大年,大厨教做新春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政府搭台、媒体策划、企业唱戏的方式,以产品带动宣传力度,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市民提供一站式的佛山文旅惠民产品包。

  旅游景区免费门票、佛罗伦萨小镇购物券、酒店招牌菜优惠价……据统计,“新春盲盒幸运拆拆拆”活动共吸引60多家文旅企业参与,分三次累计派发福利近30000份,福利总价值超300万元,涵盖景区、餐饮、酒店、手信企业、果园等。截至2月21日,活动参与人数超100万,活动预计将带动消费逾1000万元。

  “春节以来每天都有前来兑奖的市民,酒楼客流不断,真是‘牛气冲天’呀!”参与活动的旺阁渔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虽受疫情影响,在政府系列活动的推动及媒体的助力下,酒楼生意明显好转,客流量得到持续稳定的增长。

  受疫情影响,线上拜年已成为人们新的过年方式,而“就地过年”让市民线上拜年、线上派红包热情更高涨。对此,春节前,佛山市文广旅局联合佛山新闻网设计别具佛山特色的线上红包封面,分2批次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微信平台派发,累计发放10000个。

  “红包封面可爱又应节,用它派红包更有意思”“最喜欢醒狮款,满满的佛山年味”……据了解,线上红包封面发出后受到市民的追捧。据后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近10万人次使用该红包封面,其中使用封面发出红包次数超10000人次,累计近80000人次收到红包。

  “留在佛山过大年•大厨教做新春菜”活动同样备受关注,活动邀请佛山五区名厨设计别具新春寓意的粤菜,并进行烹制全过程视频拍摄,通过镜头教授观众制作技巧,引导观众在家烹制,与广大市民分享佛山年味。

  一场场线上活动的背后,是佛山在不断创新方式,传递佛山文化力量,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也是佛山新闻网主动担当,发挥平台优势,拓宽企业经营渠道,创新方式为企业引流。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的开展,让市民享受到佛山文旅发展成果,领略佛山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