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游客多,这个细节要点赞!

发布时间:2021-02-1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路帅报道:春节假期,岭南的佛山百花盛开,许多市民走进景区游玩赏花,虽游人如织,却秩序井然。记者走访多个景点发现,文明旅游已成为佛山这座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

  百亩山茶美、万株桃花开,年味装点起整座西樵山。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在西樵山景区入口,许多游客排队入园登山,现场不争不抢,欢声笑语不断。景区花海中,游客按照指引穿梭其间,不折枝摘花,只用镜头记录下美好。

游客有序入园登山。景区供图

西樵山上鲜花盛开。景区供图

游客在西樵山游玩。景区供图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春节是西樵山景区自2021年1月11日实施限制机动车通行管理后的首个节日黄金周,游客都很配合,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为保证游客的出行体验,景区也增设了交通指引、入园指引,并增加了景区运力,让市民充分体验“文翰樵山”的文化魅力。

  在盈香生态园,更是百花盛开春满园。在景区里,处处可以看到拍照合影的游客,机动游戏前也排起了长龙。“我们景区里鲜花元素很多,但没有看到摘花的现象,可见文明旅游的意识已深入人心。”盈香生态园营销部王经理表示,今年景区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入园秩序很好,游客都很支持配合,每天入园的人数接近2万多人次。

游客测温后进入盈香生态园。景区供图

盈香生态园内游人如织。景区供图

盈香生态园年味足。景区供图

  在广佛之心展览馆,广佛新春桃花艺术节正在举行,数百棵桃花装点现场,宛如步入桃林仙境,吸引不少游客擎起油纸伞拍照留念。主办方还策划了游园活动,沿大浩湖设置了9个桃花主题观景区,共赏湖光春色。广佛新世界营销总监邵智勇介绍,艺术节现场共设置了三重防疫举措,目前入园游客逐日增加,市民游玩时也都很注意保护装饰,有些市民还自带垃圾袋,随身带走。

广佛新春桃花艺术节正在举行。受访者供图

游客在广佛新春桃花艺术节游玩。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在高明区明城镇水镇村,许多广佛市民自驾前来,体会真人CS、沙滩车、古村游等项目乐趣。水镇村村民小组副组长谭伟强感慨,自大年初一开始,村里就游客不断,都可以做到文明旅游,游览时细声细语,产生的垃圾也自觉分类,没有对村民生活造成影响。

水镇村里,游客在体验沙滩车。受访者供图

游客在水镇村体验真人CS。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