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桃花、观画展、听音乐!广佛新春桃花艺术节在南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1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金晓青报道:赏桃花的同时,还能观画展、听音乐。这样一种迎新春形式受到市民欢迎。2月14日至16日,广佛新春桃花艺术节在广佛新世界广佛之心展览馆举行。

  赏花观展听音乐 市民获艺术熏陶

  15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馆门前,春光明媚,数百棵桃花争相斗艳,吸引市民邂逅深红浅红,留下春日倩影。

展览馆门前,春光明媚,数百棵桃花争相斗艳。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 摄

  在“桃树林”穿行,不经意间,市民还可“偶遇”“财神”,与“财神”合影,回答问题后,还能收到“财神”藏在手中“金元宝”内的小礼物。

市民“偶遇”“财神”。珠江时报记者金晓青 摄

  展览馆三楼,《沐夏的花园——钟佩玲新春油画展》正在举行。画展精选画家钟佩玲四十余幅作品进行展陈,《灿烂如春》、《草原的春天》、《华枝春满》、《春到人间》等作品,通过不同视角展示春日胜景以及画家对自然的感受。

  “这张是抽象画,颜料厚薄相结合,有一种来自高原的风格”、“这一组画取名《往事》,表达往事如烟如梦、似花又非花的感觉,入选中法艺术交流作展品,已在法国展出过。”在精美的油画作品前,画家钟佩玲正在讲解自己的画作及创作心路历程。正在观画的市民陈女士表示,这种迎春方式很好,其实自己并不懂油画,只是觉得油画颜色很好看。活动现场有画家讲解作品,在休闲的同时,还能得到艺术熏陶,感觉很舒服。

听画家讲创作心路历程。珠江时报记者金晓青 摄

  16时许,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谢学林开始在现场用钢琴弹奏《春舞》、《望春风》等名曲。谢学林弹奏的主题为《中国风》,他用西洋乐器钢琴演绎中国歌曲,展示春天的美好,受到观众喜爱。“春日鸟语花香,在钢琴弹奏时,可以运用更加轻巧的指法,较轻快的节奏。”谢学林说。

  桃花可赏可玩 艺术家联手贺新春

  桃花不仅可赏,还能“玩”起来。主办方精心策划游园活动,引市民步出户外,赏湖光春色。沿大浩湖设置了9个桃花主题观景区,其中四个观景区的桃花树上系有印章,集齐四个印章即可换取新春福袋等。

  广佛新世界营销总监邵智勇称,今年春节众多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而迎春花市被取消,他萌生想法——何不利用广佛新世界的自然条件举办桃花主题艺术节,既可以通过采购桃花解周边花农的燃眉之急,还能为社区居民营造浓郁的过年氛围。在与青年音乐家谢学林、画家钟佩玲等沟通后,众人一拍即合,决定将桃花、音乐与绘画交融,营造热闹喜庆的“新年会客厅”。

广佛新世界桃花音乐节上桃花开。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 摄

桃花上挂有灯笼装饰品。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 摄

  钟佩玲称,她生长于佛山,二十年来长居深圳。她感到油画在佛山的普及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此次回乡与家人团聚,借画展普及油画知识,解读自己的创作灵感、油画表达方式、画作意境,丰富家乡民众的新春文化生活,了解不同的艺术形式,她感到快乐。

市民在桃花树前留影。珠江时报记者金晓青 摄

  谢学林认为,活动很有意义,这里山清水秀,适合艺术创作。根据防疫要求,今年政府更注重社区文化建设,举办类似的活动,对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参观指南:

  广佛新春桃花艺术节于2月14日至2月16日在广佛新世界举行,导航搜“广佛之心展览馆”即可达到主会场。《沐夏的花园——钟佩玲新春油画展》位于主会场三楼,电梯不能直达,需抵二楼再换乘电梯上三楼。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