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山春色满园 缤纷活动引游客点赞

发布时间:2021-02-13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程楚茵报道:牛年到,樵山春色满园待客赏!2月12日(大年初一),西樵山人来人往,景区年味十足,推出的花样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一家大小来体验独特的岭南年味。

f84c4b5b7a7f40b18f1a9ec2b1e7697f.jpg

   缤纷活动引游客点赞 

   据悉,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西樵山景区在春节期间,策划了“牛”在西樵山过大年——2021年“文翰樵山”岭南新春赏花欢乐月活动。其中围绕欢乐赏花、生肖IP、精英醒狮、研学实践等元素,让游客不仅可在西樵山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观赏传统醒狮高桩表演和功夫表演,还可在十大牛年特装留影区拍照打卡、迎春赏花、买新文创产品、住碧云山舍民宿、上自然科普研学课堂等。

879972164a0e4ae18b5108c7cd21f73e.jpg

   其中,春节正是西樵山的赏花期,包括十里杜鹃、百亩山茶、万株桃花、环山花海相继花开,让整个山林被渲染得春光旖旎,不少游客穿梭在小径中感受到花团锦簇,享受春天时光。“春节带着小朋友来感受新春氛围,桃花开得很美,希望在樵山走走逛逛,转个好运。”市民兴姐表示,留在西樵过年,也感到特别喜庆欢乐。

e141c1ed9b5a49ecaf91eabf8154c23f.jpg

   西樵山特别策划的2021年“文翰樵山”岭南新春赏花欢乐月活动,让市民、游客沿途还能在各大景点打造的特色牛年主题留影区打卡,发朋友圈领取西樵山特色纪念品。来自广州的崔小姐表示,今年留在广东过年,一早就预订了西樵山碧云山舍,计划两天一夜的西樵山赏花登高游,包括了赏花、醒狮、研学课堂,还有特色文创产品,行程丰富精彩,满足她们全家大小的游玩需求。

 

5023f391d3624ef58ba7e237aa27e6a0.jpg

   游玩需线上或现场预约

   据悉,市民游玩需按照景区要求做足防护措施。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西樵山景区采取限流措施,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即每日接待不超过58500人次),现时景区提供线上预约和现场预约两种预约方式,当预约人数达到上限现场将无法预约。为此,景区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并提前做好预约工作,遵循现场工作人员及指示牌指引有序入园。

   市民将车辆停往南门停车楼后,可通过人行天桥步行前往南门售票处。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多条查验预约码、健康码的通道和不同支付方式的购票通道,以此分流减少入园等候时间。同时,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6cfc43af7bd54c2b9051639794ef6448.jpg

   为分散人流,西樵山景区还建议游客在接下来的假期里,可从北门步行或搭乘景区观光车,以及从西门步行或搭乘观光索道登山,出游更轻松。另外,西樵山为应对春节假期人流高峰,还调整了运营线路并增加观光车运力,及增设东区停车场及西区停车场至南门接驳班车。来自禅城的周先生表示,以往节假日开车上西樵山必堵在半山,现在搭乘观光车畅通无阻,站点设置也涵盖山上主要景点,出行很方便。

   西樵山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推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文化,多方面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盘活西樵山文旅资源,助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引领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负责人表示,景区为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正进行观光车站场改造及人行步道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新建一个山上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广场、大型旅游厕所及一批人行栈道;打造西樵山民宿核心区,进一步丰富景区民宿业态;推进观光索道升级改造项目,加大西樵山与听音湖片区的联动;开展智慧旅游项目,全面提升景区监控管理、公共服务、精准营销等的整体水平,整合票务、住宿、餐饮、购物等资源,打造一站式智慧旅游平台;启动天湖夜游项目设计,通过数字创意的新媒体手段打造独特主题的夜游业态。

   新春玩转樵山攻略

   一、好睇•春花烂漫映樵山 

   赏花时节:2021年1月至4月

   赏花地点:桃花园、桂花园、茶花园、杜鹃园、环山花海

   课堂咨询:李小姐18924878383

   赏花之余还可参与西携山研学课堂,邀你走进花花世界,一同探索自然奥秘。

d3453024f45841c49e508e0d07bd34b0.jpg

   二、好型•精英醒狮迎佳节 

   地点:西樵镇岭西禄舟村西樵山黄飞鸿狮艺武术馆

   开放时间:08:00——17:00

   表演时间:上午9:30、10:30;下午14:30、15:30(约30分钟一场)

   提示:根据防疫要求,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开放75%的座位,请周知。

   每逢佳节必有醒狮助兴!西樵山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每天都有精彩高桩醒狮表演和武术表演,想要一睹冠军之狮精彩表演的游客朋友们记得来打卡哦!

   三、好耍•萌牛伴你闹新春 

   时间:2021年2月12日至2月18日(年初一至初七)

   打卡点:天湖广场、桃花园、四方竹、白云洞、山南、山北

   领取点:南门客服、北门客服、天湖西樵山纪念品销售区、白云洞汉字微展馆

   随机打卡4个萌牛年味场景并发图至微信朋友圈,即可凭朋友圈信息到指定礼品领取点获得西樵山纪念礼品一份。

6652b377521c48ee89e2720601b89e14.jpg

   四、好住•夜宿樵山观美景 

   地点:西樵山碧云山舍

   订房热线:0757-8682228

   西樵山碧云山舍邀你一同品香茗、尝美食、观山色,收获不一样的民宿旅住体验。

   五、好嘢•文创新品展樵韵 

   优惠期: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销售点:西樵山各大商铺

   西樵山山花饼36元/盒,广东省内包邮,最鲜的春日美味等你来尝

  西樵山牛年福袋推出预售特惠价58元/件起,文创新品等你来购

(责任编辑: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