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买下400盆!热心市民专程来到北滘高村买四季桔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报道:连日来,天气晴朗温暖。随着春节的临近,在陈村、北滘、伦教等镇(街道)多个大型花场桔地,前来看花买花的客人也逐渐增多。

   25日一大早,北滘镇高村塘杰坊洪记桔场来了3位客人,他们是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的代表,是专程来桔地“相亲”的。看到一盆盆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桔果,大家满心欢喜。

   原来,他们是被《珠江商报》的一则报道《“四季桔”亟待寻“婆家”》吸引过来的。得知桔农的遭遇后,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当即开会研究,并决定前来购买400盆四季桔,用来赠送给容桂的一线环卫工人和困难家庭。

   “我们先过来花场看看盆桔,同时联系车辆运送。”容桂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副秘书长、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原会长黄浩华介绍,这里的盆桔长相不错,花农给出的价钱也很实在。

   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会长樊少梅表示,这个活动既可以为花农排忧解难,又可以给环卫工人、困难家庭送上一份新年祝福,很有意义。据统计,截至本月25日17时,容桂友心仁妇幼志愿服务社以及会员已认购四季桔603盆。

   另据了解,顺德区白蚁虫害防制协会在组织会员到陈村仙涌村购买盆桔后,近期又再次组织会员到北滘高村洪记桔场采购盆桔676盆,其中520盆计划捐赠给顺德慈善会,用于帮扶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