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走基层|佛山快递小哥春节坚守保障物流

发布时间:2021-02-11 来源:佛山日报

春节前夕,顺丰快递收发点十分忙碌。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孙梦紫 实习生陈雅颖摄影报道:新春将至,随着城市消费需求的增加,快递物流业务量只增不减。记者昨日从佛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顺丰春节订单业务量总体同比增长30%。为保障春节期间的物流配送服务质量,顺丰将对重点城市加大资源保障力度。

  佛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林慧欣介绍,春节期间人员安排仍遵循服务优先原则,结合业务预测和疫情形势,灵活储备和调整人员、车辆、场地、物资等资源。

  春节留守在一线岗位的佛山顺丰速运快递员程文来自吉林长春。他平时一天接手的快递单量在100件左右,临近春节期间,一个上午就能达到100多单,业务量增长较快。“我已经一年多没回家了,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家人都支持我留在佛山过年。”程文说。

  程文说,最近派送快递件时,许多客户都为他送上新年祝福,让他感到很温暖。虽然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团圆,但企业给了他们一线员工家一样的温暖。每年春节,顺丰都会为员工准备年夜饭、大礼包等,还会为留守员工提供一些特别的福利。

  今年春节,佛山顺丰速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留在佛山过年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员工推出八大福利,包括一顿爱心午餐、一份年货大礼包、一次年终团餐、一个除夕外带全家桶、一份春节慰问红包,以及一份省外值班员工家属大礼包、一次省外值班员工团圆交通补贴、一份省外值班员工特殊激励金。此外,春节值班期间,佛山顺丰速运为员工配置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如一次性口罩、消毒洗手液等。一系列暖心福利倡导鼓励员工留在佛山过年,保障节日期间物流运输,共同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责任编辑:黎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