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见习记者/郑慧苗 实习记者/陈雨欣 通讯员/吕嘉欣报道:春节临近,昨日,佛山市妇联走访慰问佛山的“全国最美家庭”等,提前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西樵中心小学,慰问组探访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陈燕梅一家。“家里生活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关秀明询问了陈燕梅一家的生活、工作现状,并向他们送上生活大礼包和新春祝福。得知陈燕梅牵头的“普特共融团队”正不断扩大规模,让更多的特殊家庭与儿童得到帮助,关秀明说:“你们投身特殊教育事业,帮助特殊家庭与儿童的大爱,太让我感动了。”

  随后,慰问组来到狮山镇菠萝救援队,为2020年全国五好家庭王盛安一家送上祝福。王盛安的儿子王治勇表示,父母正想办法将菠萝救援队的公益事业向四川扩展,将行善的种子播向更远的地方,他也会全力支持并努力实现父母的愿望。“你们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一定尽最大能力提供支持。”南海区妇联副主席麦剑瑢表示。

  关秀明也为王盛安一家长期投身公益事业点赞。她表示,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传承,也是社会善治、国家兴盛的重要基础。市、区、镇街妇联要继续重视家庭建设,不断探索,力争把“家”字文章做成“妇”字招牌。

  最后,慰问组来到桂城吴钟秀家中,为她送上了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证书与勋章,并对吴钟秀带动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佛山、南海的家庭教育工作表示了感谢。“我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妇联的支持,以后我会全身心投入到佛山市家庭教育工作中。”吴钟秀说。

  “目前,南海区共有4户全国五好家庭、3户全国最美家庭、20户省最美家庭、74户市最美家庭以及181户区最美家庭。”麦剑瑢介绍,2021年,南海区妇联将继续推动“美好家庭养成计划”,通过倡导践行“爱、和、勤、俭、善”五大主题,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培根固土,吸引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争当“最美”、学习“最美”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