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海事水警联手共同守护春运水上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树庆报道:春运首日,佛山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禅城海事处联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水警大队开展执法行动,共同守护春运水上安全。

  今日上午,执法人员采取混编巡航的方式分别乘坐海巡船艇和公安执法船巡查东平水道、潭州水道、顺德水道等河段。期间,执法人员对三龙湾旅游客船、在港锚泊船舶等进行了登船检查。

  “春运期间我们将加强水上交通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旅游客船的检查,确保游船的营运安全。在港过年的船舶要选择安全水域锚泊,加强值班,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在疫情期间,船员要尽量减少上岸,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落实好防疫措施。”禅城海事处处长黄锦标如是说。

  “刚刚看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片,目睹了很多事故和教训,感觉挺震撼的,春运期间我们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观看完海事部门的安全教育片后,一名船长说道。

  行动中,海事部门重点检查了船员的值班情况、船舶配员情况等,指导旅游客船开展应急演练,并劝离了碍航捕捞的渔船。水警大队则重点了解、摸排水上治安情况,核查船员身份信息,查看船上是否藏有违禁品、是否存在偷盗行为及是否藏匿通缉案犯等。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