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督导客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李淑莲报道:1月19日,副市长葛承书带队到南海大沥汽车站、佛山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两站一场”防疫工作检查,了解参与入境人员转运的驾驶员闭环健康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以督查抓落实,切实保障群众必要的出行需求。

  

  

  

  

   葛承书向大沥汽车站工作人员了解防疫措施。通讯员供图

   葛承书一行先后到南海大沥汽车站、佛山火车站候车大厅,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向车站相关负责人重点了解疫情防控、运输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运在即,市内“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及运输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保障生产工作,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防疫健康码核验等工作,旅客进站做到“100%全程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绿码通行——三个100%”,同时要积极响应落实健康码全国互认机制和规则。

   针对南海大沥汽车站、佛山火车站的防疫工作,葛承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客运站、火车站等场所要合理增设“健康码”扫码指引,减少乘客聚集扫码的情况,提高乘客进出站效率;二是要积极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出行困难,改进完善交通运输领域“健康码”查验服务工作。增设老年人通道,建立完善“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设备操作等便利化服务和帮助;三是春运期间,佛山火车站作为广东省铁路枢纽之一,属地政府要调派驻点医护人员到佛山火车站,切实做好交通枢纽的发热旅客筛查及医疗救治工作。

   葛承书还走访看望了因疫情防控需要长期坚守一线的大巴驾驶员、医护、卫健、公安等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