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到佛山西站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报道:昨日上午,市长朱伟率队到佛山西站开展春运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朱伟一行以佛山西站东区进站口为起点进行全方位检查。在东区进站口,佛山西站医务室前设置了发热隔离场所,每日安排3名医护人员值守。朱伟向坚守一线的驻站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佛山西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佛山西站目前日均客流量为2万人次左右,考虑疫情防控要求统一由东区进出站,便于集中力量对进出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佛山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站配备了体温检测人员分三班全天营业时间对进出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逢人必检”。朱伟强调,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具体工作部署,落实好出入人员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完善各方面应急预案,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随后朱伟一行还检查了佛山西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佛山西站内设有微型消防站,目前充分配备消防设备,队员们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指导站场开展相关培训,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朱伟表示,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每位旅客都能平安顺利出行。

  随着春运渐近,佛山西站客流量将逐日增加。届时,佛山西站计划打开南入口及西区入口、西区客专出口,同时按照进出口情况变化及时调整人员配置,确保进出站旅客的防疫检测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