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运将至,禅城推出多项便利服务为旅客护航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红谷报道:投入长途客车运力550辆、出租车1100辆、预备应急大客车52辆;发挥联网售票优势;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行动...... 16日,禅城区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会,会上透露,禅城将提高安全保障力量,并推出多项春运服务,让出行旅客更安心,更便利。

  2020年春运从110日开始(节前15天)至218日结束(节后25天),共40天。据禅城区春运办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禅城公路客运量呈持续下降趋势,预计发送旅客约55万人次,较去年下降约15%其中佛山汽车站为主要客运站场,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27万人次。

  春运路,回家路。为了给旅客带来便利贴心的出行体验,禅城区春运办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春运工作。

  运输运力方面,禅城将投入长途客车约550辆,出租车运力约1100辆,预备应急大客车52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便捷售票方面,目前禅城各客运站企业已实现网上购票,旅客可通过关注佛山汽车站、佛山粤运站微信公众号实名购票;也可以在广东省公路客运便民服务网(http://ticket.gdcd.gov.cn/)订票,各客运站均设有自助取票机,也可在售票窗口取票;增设春运主题服务方面,各客运站将壮大志愿服务,与团区委组织的志愿者、社会团体一起,在车站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行动。旅客可在客运站现场享受咨询、引导、帮扶、免费热水、针线、应急药品供应等暖心服务。

  同时,对站外揽客、非法营运、超载、出租车不按秩序排队候客、议价、市容环境“六乱”等违法行为,交通执法、公安、城管等部门将开展巡查、打击,切实维护禅城各客运站、火车站、地铁站等重点站场的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