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吴列进:减税降费是普惠金融行业发展的有力后盾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姚文迟 通讯员姜佩锋 黄靖贻报道:近日,佛山税务部门走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盈盛达”)董事长吴列进,主动送政策、问需求、听意见,凝聚发展共识。
  作为融资担保行业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吴列进非常关心行业的发展环境。吴列进表示:“融资担保行业肩负着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税务部门各项税费优惠落实‘给力’,让我们更有信心了!”
  据统计,2020年1-11月,佛山市新增减税降费224.84亿元。以中盈盛达为例,2020年企业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超过200万元。疫情期间,中盈盛达为中小微企业开通专项通道,扶持防控保障及受困企业100余家。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释放经济活力,助力形成减税效应和融资担保相互支持推动经济增长的良好局面。
  展望未来,吴列进充满信心:“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实和税务部门的扎实服务,为行业发展筑起强劲后盾,相信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普惠金融行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