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收到议案3件建议164件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通讯员佛任宣报道:昨日下午,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截至昨日14时,共收到代表依法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建议164件。

  代表提出的议案中,立法案2件,为王学堂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佛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议案》、钟坚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佛山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议案》; 监督案1件,为王玉凯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议案》。议案内容主要是促进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维护公众健康权益;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推进健康佛山建设。

  根据《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上述议案有必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建议不列入本次会议议程,交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有关专门委员会认真审议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下次大会。

  本次大会还收到了代表提出的建议164件,这些建议涉及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在交办代表建议时,将对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代表反映集中的、切实可行的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建议办理实效。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