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佛山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3日至4日在佛山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熊志翔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朱华仙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胡钛同志为政协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调整了部分常务委员。委员们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佛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朱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2020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佛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参与治理和提质增效同步跟进,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攻坚克难,抗击疫情、汇聚力量,助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为佛山高质量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了人民政协的智慧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携手奋进的信心决心,积极适应任务变化、把握全市工作基调,主动应对,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使命担当。

  会议赞同朱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市政府的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严峻考验,实现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激发,“双区”建设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城乡融合发展加速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对2021年的安排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佛山发展实际,是一个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聚焦改革发展主题的好报告。会议认为,佛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符合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站位高远,催人奋进。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鲁毅、市政府市长朱伟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和闭幕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高度关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求真务实的民主作风。全市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期待,集聚各界之识、融汇各方之力,努力为佛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城市、加快“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佛山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等重大部署,深入交流协商,通过大会书面发言、提案、信息、委员通道等形式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进入“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市政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为民履职宗旨,在高质量建言资政中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续写新篇中激扬砥砺前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佛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