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朱朝贵、阮凤娟报道:昨日下午,出席佛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细数一个个来之不易的靓丽数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佛山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们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双区”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等关系佛山发展大局的大事,说体会、谈感受、提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在不平凡的2020年,佛山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进一步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干劲。接下来,将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佛山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取得新成绩。

  “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代表、顺德区区长王勇表示,顺德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部署要求,主动开拓村改空间,坚决打赢村改总决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手笔提升城乡品质,加快城乡协调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顺德力量。

  报告强调,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这给市人大代表、南海区狮山镇镇长黄伟明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佛山是一座有着深厚改革开放基因的城市,改革是佛山的鲜明底色。报告描绘了宏伟蓝图,需要佛山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市人大代表、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总裁关润淡表示,在疫情之下,2020年佛山仍实现了正增长。这充分说明无论风吹雨打都阻止不了佛山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希望佛山加大稳商招商力度,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持续改善佛山产业结构。

  作为制造业大市,报告提出围绕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市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表示,报告在壮大新能源汽车、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等方面着墨很多,作为企业代表干劲十足,希望政府能制定更多量化的目标,推动汽车产业佛山生产、佛山消费,共同把佛山汽车产业蛋糕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