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创新“她”力量,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成立

来源:佛山消委会 时间:2022-11-07 16:49
    10月28日下午,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成立,为佛山凝聚科技创新“她”力量。
    在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同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来自佛山市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光学、新材料、先进制造、生命科学、农业等领域的女性科技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
    广东科明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第一届副会长,曾任港珠澳大桥沉管预制厂试验室主任的张宝兰教授担任协会荣誉会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体必康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利军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佛山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创新创业过程中非常活跃,展现了女性的高科技人才在创新创业的精神和风采。”毕利军表示,成立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将发挥女性科技人才的独特优势,以人才培养为抓手,聚焦于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
    会上,毕利军从协会发展愿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发展规划》报告。
    佛山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凝聚全市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是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更是佛山广大女性科技人才争做佛山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的重要体现
    佛山市女性科技人才协会理事、广东省昱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晨创业近20年,她表示,协会的成立把佛山的女性科技工作者集中在一起,让她们有了家、有了组织,也让大家能在各个领域更好地发挥自己优势,共同建设美好佛山

 

(责任编辑:万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