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智造,2024年投用!联东U谷·桂城总部科技港动工

来源:佛山消委会 时间:2022-09-22 11:40
 9月15日,联东U谷·桂城总部科技港在佛山南海桂城动工。据悉,该项目预计在2024年投用计划招商企业90至120家,将引进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行业,将项目打造成为南海乃至佛山地区村改项目的标杆。
  从地图上看,联东U谷·桂城总部科技港项目位于映月湖板块,占地面积约35.8亩,毗邻佛山一环产业带。该项目旧有建筑物大多为钢结构厂房、低层厂房,原有工业产能低、附加值低,且存在环境污染大等现状,相对滞后于城市发展步伐。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联东U谷将对地块进行升级革新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建设产业载体更契合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发展的需求 

  据介绍,此次动工的联东U谷·桂城总部科技港项目,是联东集团在桂城投资的第二个村级工业园提升改造项目。早在2021年,联东U谷·桂城总部经济港落地,产业招商成果亮眼。截至目前,联东U谷·桂城总部经济港拟引进过百家优质企业,其中意向进驻项目的高新规上企业占比超20%,市外企业占比43%

  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余辉表示,映月湖片区是桂城未来十年发展的重中之重,联东U谷·桂城总部科技港建成后将释放超11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加速高端科创项目、人才的集聚发展。在此过程中,桂城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映月新城是桂城打造产业高地的主要战场。以总部经济为发力点,映月湖片区目前已吸引金赋科技、瑞洲科技、青松科技、天波信息技术、江博士、智科电子、柯内特、希荻微电子、广宇科技、泰升药业等多家优质企业总部项目落户。

  联东集团副总裁兼大湾区总裁俞进表示,联东集团将以高质量的产业载体建设,为桂城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落地、集聚,促进产业链“延链、补琏、强链”,并致力实现主导产业从“项目化”向“集群化”转变,推动桂城产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责任编辑:万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