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起报名!第四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2-05-05 14:40

  为推动和鼓励佛山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上午,第四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以下简称“进步奖”)新闻发布会暨申报说明在线上召开,意味着本年度进步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届进步奖将于2022年5月5日-7月5日接受组织和个人报名,7月6日-9月6日接收申报材料。有意者可登录大赛官网了解详情。 

  作为佛山市首个以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项,进步奖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三届,收到527个组织共705个项目报名。吸引了美的、海天、万和、国星光电、佛山照明、蒙娜丽莎、申菱环境、华兴玻璃、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佛山知名组织及众多在科创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参评,累计评选出“佛山高新技术成就奖”11人,“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8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88项。 

  会上,第四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组委会主任、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成表示,进步奖是表彰和鼓励为佛山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而设立的科技奖。本届进步奖将面向广大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科创团队征集优秀项目,实行专家评审制,由专家组根据科技成果的技术难度、创新程度、技术水平、对行业进步的推动作用及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综合评定获奖等级。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振权对佛山高新协会发起设立进步奖并为此开展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创新大会上,佛山获省科技奖情况再创佳绩,由佛山企业作为牵头单位的项目占佛山总获奖项目的七成,充分彰显佛山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力量。这得益于,一方面,佛山近年来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社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投入,逐步完善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佛山通过社会力量设置奖项,从而持续营造创新良好的氛围。 

  据介绍,进步奖自2018年设立以来,吸引了广州、东莞、中山、韶关等地市部门前来学习,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佛山高新协会每年还将进步奖获奖项目推荐到省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库。在往届入库项目中,有半数来自佛山高新协会的推荐。由此可见,进步奖已成为了佛山企事业单位展示创新成果、创新实力,冲击省级、国家级科技奖的蓄水池和练兵场。

  关于大赛报名等信息,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佛山高新协会咨询(0757-82306159、83280648)

(责任编辑:罗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