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截止!2022年度佛山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开始征集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2-04-11 15:17

  近日,记者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度佛山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已经开始征集,旨在加大科技创新券支持力度,扩大支持范围,更好地引导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服务佛山科技型中小企业,保障向企业发放的科技创新券能顺利用于购买科技创新服务。

  符合相关条件的服务机构可通过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券平台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为4月8日至5月31日。

  据悉,服务机构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范围具有科技服务内容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同时具备专业服务能力,有一定数量的专职人员,并具有从事相关科技服务一年以上的业务基础。

  对财政设立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国家和省实验室、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分析检测中心、科学数据中心、科技资源库、新型研发机构等,佛山市科技局实行免备案制度,直接进入创新券服务机构库。此外,在库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规上企业,提交资料后自动入库。

  佛山创新券是指政府将财政科技资金采用后补助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创新服务的财政补贴凭证,以电子券形式发放。申领的创新券当年有效,逾期未兑付自动作废。

  创新券采取网上申领、集中受理发放方式。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特定的网上服务平台上申领。创新券每年申领和发放一次。可支持购买的具体服务,包括技术创新和研究开发、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检验检测、科技中介、科技统计和火炬统计等共六类服务。

  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已连续多年通过发放创新券,支持中小科技企业的创新研发。《佛山市科技创新券实施方案(2020-2022)》显示,佛山市创新券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领和兑付。企业每年申请的创新券额度不超过20万元。企业向在佛山市科技局备案的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相关科技服务,创新券兑付额度不高于实际发生金额的50%。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综合部副总监陈楚翘介绍,2021年,佛山向319家企业发放了1502.91万元额度的创新券,并对286家企业提交的518个项目进行审查,拟向268家企业兑付1168.04713万元。

(责任编辑:罗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