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领域66项关键核心技术!佛山2022年重点产业集群关键技术目录出炉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03-30 15:36

  3月29日,记者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定期增补和更新的工作要求,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对《佛山市重点产业集群关键技术目录》进行修订,《佛山市重点产业集群关键技术目录(2022年修订)》已于近日印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

  新修订的重点产业集群关键技术目录共涵盖装备制造、泛家居、汽车及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备及机器人、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跨行业共性技术八大领域共66项关键核心技术。较此前佛山发布的《佛山市培育发展“2+2+4”产业集群“揭榜挂帅”关键技术目录(2021-2023)》69项核心技术相比,主要在泛家居、汽车及新能源两大领域进行了修订。

  据悉,《技术目录》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并作为组织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专项的重要支撑依据,支持全市企事业单位围绕《技术目录》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和产学研合作,切实提升佛山重点产业集群科技支撑能力。

  佛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佛山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状况,《技术目录》将定期进行增补和更新,鼓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标杆高企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情况,提出《技术目录》的增补和更新建议。

  佛山市科技局将结合《技术目录》启动科技攻关需求和建议征集工作,全市企事业单位可以通过佛山市扶持资金综合服务平台(即佛山扶持通平台)提交相关建议,后续将按照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组织方式开展佛山关键技术“揭榜挂帅”和科技攻关工作。

 

(责任编辑:罗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