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佛山“选手”获评优秀!省科技孵化载体运营评价结果公布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03-21 16:47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运营评价结果的通知》(粤科函高字〔2022〕236号)正式公布,佛山共有3家众创空间被评优秀(A级),6家孵化器被评优秀(A级);4家众创空间被评良好(B级),3家孵化器被评良好(B级)。

  其中,被评为优秀众创空间分别为佛山市筑梦之星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揽月一号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创邦孵化器有限公司;获评优秀孵化器的分别为佛山市南海慧泉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聚客家园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南海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以及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

  据悉,按照《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省科技厅对169家省级孵化载体,以及324家省级以外自愿参与评价的孵化载体开展了评价工作。

  截至2022年2月,佛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共121家(其中国家级23家、省级12家),众创空间共92家(其中国家级22家,省级12家),孵化总面积达241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219家。在国家级孵化器的分布中,禅城拥有4家,南海10家,顺德6家,高明1家,三水2家,佛山已实现国家级孵化器五区全覆盖。

  数据显示,2020年,佛山全市国家级孵化器基金总额7.7亿元,占全市孵化基金总额的64%,平均每个国家级孵化器基金总额为3200万元。

  国家级孵化器快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科技部门的大力培育。据悉,近年来,佛山先后出台《佛山市科技创新载体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佛山市科技创新载体后补助试行办法》《佛山市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以项目的形式扶持资助新建孵化器。

  原文通知: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3883764.html

 

(责任编辑:罗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