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共创氢时代,同绘碳中和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12-09 15:01

  12月8日,以“共创氢时代,同绘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文化中心开幕。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佛山市市长白涛出席大会。 

  孙志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是中国汽车制造业大省,今年国家同意在广东等三个省市率先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其中佛山市作为广东示范城市群牵头城市,近年来氢能产业培育和示范应用成效显著。接下来,广东将按照国家部署,紧紧抓住纳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产业先发优势,加大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强化跨省际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布局建设加氢站,构建安全高效、成本可控的氢能供应体系,力争在“十四五”末形成产值超千亿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 

  白涛在开幕式、院士论坛、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工作协调会上致辞表示,佛山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履行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牵头城市的职责,把培育壮大氢能产业作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完善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快做强氢能产业链条。希望院士、各界人士为佛山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前瞻性、针对性的政策参考,把力量更多投放到佛山,在佛山实现更多成果转化。佛山希望能与省有关部门、各兄弟城市一道,以开展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为契机,携手推动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共同为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科学技术部“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成果和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总体方案,启动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举行UNDP—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首届氢能技术专业新生开学典礼等。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指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全面支持,来自全球组织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业内知名企业的众多嘉宾共聚一堂,探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本次大会还包括第三届国际氢能标准和安全(南海)高端论坛、第五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院士考察座谈、仙湖技术论坛等系列活动。  

  市领导郑海涛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罗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