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意陶集团:品质领先 争当卓越企业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2-12-30 10:44

  12月初,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以下简称“金意陶集团”)举办第28届英雄会。坚持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坚持产品创新性和领先性,业务、能力、经营向下扎根并向上生长,以品质为本,力争成为高品质发展领头羊的企业目标成为该公司2022年的发展主基调。

  事实上,对于品质这一永恒的发展主题,金意陶集团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近年来企业在深化改革和深刻实践中,金意陶集团更提出了围绕K式开发、创意赋能、质能制造、精细服务这四维一体的质量管理模式,誓要成为产品永远领先、员工快乐自豪、品牌受人尊重的卓越企业。

  

   创新开发 绿色智造

  

   走进金意陶集团第五代思想馆,只见其建筑风格秉承了金意陶“有质感,更高端”的设计语言,通过综合物、人、场等要素的空间关系构建了媒介聚场,将物质空间的精神内涵和体验价值再度提升,目力所及之处,尽显高端质感风采。

  自2019年开始,金意陶集团就开始布局家居建材一体化发展战略,以高端质感系瓷砖为核心,以产品创新为主体、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引领,积极发展以绿能新材和KLAX金岩板为两翼,打造“一核两翼”整装一体化家居模式。金意陶近两年的系列大动作,正是围绕实现大家居建材一体化而进行。

   自成立以来,金意陶耕耘不断践行差异化发展之路。坚持原创开发和创意赋能,金意陶的第五代思想馆正是展示金意陶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金意陶旗下金意陶瓷砖、金绿能新材、KLAX金岩板这三大品牌集中亮相,它们结合了当下实际需求的情况,打破刻板印象以实现重构,通过与以往展厅产品陈设不同的“差异化创意”,用实验性的角度探索未来建筑业的无限可能。

   金意陶集团董事长何乾认为,公司管理必须要精细,只有理念和口号,带不动公司的变革;没有体系和标准,推不动管理的深化;没有机制和体制,保证不了目标的达成;只有情怀没有数据,会导致战略的失误。这是企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部署。

  

  精益求精 力保品质

   

   在每月举行的质量工作例会上,金意陶集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正积极研究质量提升对策,落实质量责任,在公司上下形成了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氛围,将质量安全带入公司全面的质量意识体系。

   除了每月的质量工作例会,金意陶集团每年还会组织质量专题会议。金意陶坚持提质增效,先后获得“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等荣誉,这是金意陶坚持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佐证。

   为提高产品质量水平,金意陶集团制订了一整套完整的质量控制文件和制度作为质量提升的保证。通过实施系统的质量环境能源管理措施,持续改进,公司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质量环境能源管理体系,并取得了ISO9001、ISO14001、3C认证、环境管理体系、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等系列质量体系认证。

   为了确保产品及服务的质量及安全,金意陶集团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备的检测及实验系统,具备了很好的检测能力。近几年,该公司陆续购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材料化学成分检测设备、生产过程中的半成品检测设备,最终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设备(产品尺寸、平整度检测仪等)。

   目前,在“双碳”政策的背景下,金意陶集团正在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在产品服务的设计开发、原材料辅助材料选用、生产加工、包装运输、使用回用、废弃处置等全过程中考虑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节约能源资源,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废弃物中的可再用资源。“金意陶集团要使用清洁的能源、原材料、清洁工艺及无污染、少污染的生产方式,遵循科学的严格管理制度,生产绿色节能产品。”何乾表示。

  

  金意陶与佛燃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清洁能源)。

   

  以人为本 精细服务

  

   今年3月,金意陶集团重磅推出“心服务质保卡”,在行业首次提出了“质保10年”的服务准则。持有“心服务质保卡”的消费者可享受金意陶提供的保正品、保质量、保品质、保维护的四重保障与专属客服服务、入户上门服务、分区摆放服务、铺贴指导服务、上门退换服务的五项服务。

   “金意陶在陶瓷业内首次推出这一举措,旨在建立与用户的全面链接,从产品生产过程到售后到家保证产品质量,赢得客户信赖。”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表示,面对瓷砖是半成品交付的这个属性,作为品牌总部,必须由围绕经销商的经营体系向围绕终端用户的经营体系转型。经销商必须由销售交易型向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型转型。金意陶集团在2019年提出并不断升级体验的“心服务”就是金意陶不断践行精细服务转型的起点与要求。

  在管理变革、人才培养、互联网思维等全球化趋势下,金意陶集团顺应时代巨变,从国家政策、行业发展态势、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深入思考,提出了“做产品永远领先、员工快乐自豪、品牌受人尊重的卓越企业”的企业愿景,通过创新产品和完善服务,引领风向,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让更多用户喜爱。

   何乾表示,金意陶将产品品质、产品创新性和领先性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和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劳动和奋斗创造效益和价值,锚定前进方向,统一思想认识,规范行动步骤,推动“一核两翼”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罗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