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一期喜报频传,重点项目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1-08-25 15:10 来源:南方+

  进入下半年,南沙多个在建重点项目取得关键性进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一期喜报频传,北区宿舍楼NN2栋主体结构、南区宿舍楼SE-5A结构等纷纷顺利封顶,标志着世界一流高等学府落地南沙的进程往前推进一大步。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扩建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项目陆续落地,让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都市现代农业等创新因素在南沙开花结果,加速南沙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港科大(广州)项目施工现场 苏俊杰 摄

港科大(广州)项目施工现场 苏俊杰 摄

  8月17日,港科大(广州)项目再次传来喜讯,继北区7月30日教师宿舍楼NN2栋主体结构封顶后,南区学生宿舍楼SE-5A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港科大(广州)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69亩,其中一期用地面积约716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63.6万平方米。从2020年11月打下第一根桩到2022年3月底交付,项目总工期只有17个月,预计2022年5月移交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并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  

  7月25日,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广汽丰田将低碳经济的理念和严格的环保标准从生产、销售,延伸至零部件供应的全产业链,从能源及碳排放管理、大气污染物管理、水资源管理和废弃物管理四个要点入手,在汽车生产每一环节践行绿色环保,打造“绿色工厂”。该项目建成后,预计释放产能20万台/年。  

  8月18日,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金灿灿的千亩新品种水稻开始收割,却不见“农忙”景象,只见机器并排驶过,朝夕之间千亩禾上的稻谷便“消失不见”。明珠实验园将科技兴农、提高粮食产量及储备,作为助力全区粮食安全生产关键措施来抓,通过新品种示范引领,带动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