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合作区赴新区调研,推动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21-08-23 17:15 来源:佛山+

  8月6日下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富勇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工作情况。

  前海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区七星湾游艇会、南澳码头工程(口岸)项目、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

调研组一行与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座谈。

  调研组一行走进新区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了国际生物谷项目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在展厅二楼多功能厅直观感受了坝光片区新兴产业功能定位、整体布局规划等开发建设内容。调研组对新区勇当海洋强国尖兵,积极融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赞赏。

  座谈会上,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与调研组一行围绕共同推进游艇政策创新和基础设施联通广泛交流意见,并议定下一步,新区与前海将加强制度创新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框架下,推动逐级上报《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建议方案》,争取近期先将粤港澳游艇“自由行”范围扩大至大鹏南澳双拥码头岸线、七星湾游艇会等区域,并以综合改革授权分阶段争取海事、海关监管政策突破,并加快推进在大鹏、前海设立口岸,力争打造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和国际游艇产业集聚重要承载区,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增添新动能。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新区南澳码头工程(口岸)项目选址点。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