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到佛山植物园调研万亩千亩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于祥华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市委书记鲁毅深入佛山植物园,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水平推进万亩千亩公园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当前,我市正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万亩千亩公园规划建设,全市共规划34个万亩千亩公园,总面积52.42万亩、约350平方公里,目前已全部启动建设。其中,佛山植物园位于南海区狮山镇,是我市规划建设的18个千亩公园之一,正在着力打造集自然科普教育、植物保育研究、文化休闲旅游、特色游览观光于一体的国内精品型特色主题植物园。调研中,鲁毅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佛山植物园规划建设情况,并走进茶花世界、松林区、山茶种质资源库等专类园区以及拟扩建区域,实地察看了解植物园建设进展。

  鲁毅强调,万亩千亩公园建设是增进人民福祉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把万亩千亩公园建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好制造业城市生态文明创新之路,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市民群众。佛山植物园作为我市重点建设的万亩千亩公园,一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完工,在规划、建设和管养上体现高水平,将佛山植物园打造成为佛山绿色生态新名片。二要突出公园景观特色和亮点,并结合佛山文化展示,将佛山植物园建设成为具有特色主题景观、浓郁文化韵味的城市综合型植物园。三要将周边水域及部分林地纳入佛山植物园建设范围,加快推进植物园扩面工作,让佛山植物园更具规模。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