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高明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佛山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蓝图,在高明各行业各领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所在行业中奋发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高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秀艳: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在高明区住建水利局,我们的工作与百姓息息相关。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抓好房地产行业、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新建公租房、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农村饮水安全、乡村建设管控、河(湖)长制、“美丽河湖”大行动、推广绿色建筑、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和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作为局里的一员,我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作为高明区住建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在“干就干好”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指导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践,协助局机关党委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推进住建水利部门机关党建“红”和业务工作“蓝”的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服务大局。同时,也将不断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佛山诚德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邓伟健:以创新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当前国家正努力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也让我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多深入思考。

  我认为,民营企业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来,抢抓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到更多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中去,提高企业发展质量。

  近年来,诚德斥巨资拆旧建新,打造年产60万吨高端环保不锈钢冷轧项目,目前已经顺利达产;积极运用智能技术,推进不锈钢冷轧管理和设备升级,并且实现生产产生的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循环回用及零排放;新投建18万吨不锈钢平板及智能仓储项目,将采用业内领先设备和技术,打造无人化智能仓储、配备运输装卸保护装置; 不断向下游拓展延伸,致力于打造一个以诚德冷轧为龙头的精品不锈钢深加工工业园。

  此外,诚德还以佛山石湾澜石不锈钢总部大厦诚德商业裙楼为载体,搭建钢汇宝不锈钢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和商贸会展三大平台,为不锈钢制品厂商提供出口及推广服务。

  在确保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我们坚守品质,做强诚德品牌,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产品供给满足人们日益高端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新时代的好企业。

  接下来,诚德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快向高效绿色智能化转型,开拓产业链打造出一个诚德精品不锈钢工业园,为国家“制造强国”增添力量。同时引进技能人才,提升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

  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特灯车间副主任杨四新:坚守岗位职责做有担当的一线工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恪守本职工作的信念,决心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任务的同时,在优化工序、升级设备、提升产能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家研发生产紫外线消毒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柯维光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捐助防疫物资驰援一线。与此同时,柯维光电还在疫情期间提高员工待遇,增强员工的凝聚力。企业一系列勇担社会责任的做法,鼓舞着我要做一名有担当的一线工人。

  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布置好每日的生产安排工作后,我会经常对生产车间进行巡视并提出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意见,及时检查产品质量,跟进订单完成情况。当有新员工入职时,我还会对新员工开展一系列的基础操作培训以及安全指导,让他们能够尽快地上岗,从而保障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为使生产车间能够安全地持续作业,我会在同事们下班后对生产车间进行细致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此外,我还对生产车间的场地进行优化,整合有效空间。原先,生产设备比较分散,车间利用率不高,通过整合车间的方式把它们集中到一起,这样不仅方便人员管理和作业现场的把控,还降低了人员、灯光照明、设备损耗等成本。接下来,我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守岗位职责,持续对生产设备进行优化升级,提高生产效率。

  文/佛山日报记者 黎翠怡、刘嶒、陈意威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