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佛山全城被这100张笑脸点亮了!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

  今天(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

  全国扶贫日,一组由笑脸组成的公益广告今日登上百花广场、桂和路(南国桃园东门)、顺峰山公园、荷城广场和三水汽车站等佛山五区多个地标性建筑和路段的LED屏幕,以此温暖的方式致敬佛山扶贫工作。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一张张笑脸吧!







  这一张张笑脸,来自广东云浮、广东湛江、四川凉山、四川甘孜、新疆伽师、西藏墨脱等佛山对口帮扶的地区,讲述着佛山大爱担当,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禅城区




百花广场



东方广场



印象城


南海区


桂和路口(南国桃园东门)



狮山新南达广场



九江慧品天汇商场



九江第九人民医院


顺德区


顺德区顺峰山公园



容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户外LED屏


高明区




高明荷城广场


三水区



三水森林公园



三水广场



三水新动力广场


  这一温暖的公益广告项目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文明办主办,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新闻网承办。

  把镜头对准对口帮扶地区百姓,从普通人视角出发,以一组组温暖笑脸,在时代潮流和生活巨变中讲述佛山扶贫故事,是这组公益广告的最大特点。


百张笑脸 逐梦前行


  看完这些照片,大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呢?没错,这些笑脸都来自佛山发布联合佛山市扶贫办、佛山市援藏援疆办、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新闻网推出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张笑脸 逐梦前行”系列报道。

  自4月17日以来,佛山新闻网、佛山发布编辑部共派出记者7个批次,深入广东云浮、广东湛江、四川凉山、四川甘孜、新疆伽师、西藏墨脱等地进行实地采访,采用图文、视频、摄影作品等多种形式推出相关报道。


  目前,该系列报道已发布稿件75篇,在佛山发布微信、佛山新闻网微信、APP、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推送,同时推送到四川新闻网、新疆网、湛江新闻网等国内外媒体平台,其中学习强国刊登稿件数近60篇,深受网友欢迎,让佛山扶贫故事家喻户晓。

《100个“冲刺”故事——脱贫攻坚的佛山担当!》原创H5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进入查看


脱贫攻坚 佛山担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数百位佛山扶贫干部持续多年奋战在四川凉山、四川甘孜、西藏墨脱、新疆伽师、广东湛江、广东云浮等脱贫攻坚一线,当前正处于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

  搬进新居、收入提高、看病便利……贫困地区群众在佛山的帮助下,生产生活条件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 招海珊/摄


  以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凉山为例,2016年8月以来,佛山市已累计向凉山派出48名党政干部、437名专技人才;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4.43亿元,社会捐款捐物价值3.05亿元;投入5.7亿元,为41843名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援建10314套安全住房;引导84家广东企业投资落户凉山,实际投资超过65亿元;向广东输出凉山外出务工人员3668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5771人;结对贫困村437对、学校50对、医院30对;助力凉山州雷波、甘洛、盐源、木里等4个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

  他们躬身走入乡野深处,

  在泥泞中趟出一条希望之路。

  打好脱贫攻坚战,

  佛山,好样的!

  

  策划:李琳、温爱霞

  记者:梁焯贤

  图片:伍俊阳、陈晓静、徐丽华、严婉明、各区文明办

  视频:张家欣

(责任编辑:邵毅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