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南海消防 时间:2021-07-13 15:34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大对卫生健康系统的消防安全管理,6月23日以来,南海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南海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组分别前往7个镇街对辖区内各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民营医疗机构以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等70余家重点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在检查现场详细了解了各医院的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对医院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巡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及其它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内容进行逐一排查并随机对医护人员使用灭火器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做好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对员工进行系统地消防技能培训,修订完善灭火疏散预案,加强安全措施,就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有关要求,按照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方法、标准及措施,认真研判医院火灾防控特性,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隐患自查,全面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下一步,南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吕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