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大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南海消防 时间:2021-06-30 13:4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日前,省委决定,授予180名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180名同志“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240个单位“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其中,大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作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唯一代表,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消防救援站始建于1982年,现任党支部书记陈杨丰、副书记王华。大沥消防救援站现有指战员33人,其中党员17人,党员占比52%,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年轻队伍。近年来,大沥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方针”为指引,总结提炼了“大有可为、‘沥’精图治”大沥消防精神。

  立足岗位奉献,心系百姓便民服务谱新篇

  大沥消防救援站以守护“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大沥镇近百平方公里范围内的80余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年均接处警1200多起,稳居全市第一、全省靠前的位置,先后参与汶川、玉树抗震救灾、抗击超强台风“天鸽”、佛山“2.7”地铁坍塌事故救援、“12.5”高明山火扑救等重大灭火救援任务,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获评部消防救援局“先进基层党组织”“执勤训练先进消防救援站”、省“基层建设标兵消防站”等荣誉,多名党员获得“佛山市劳动模范”“南海区十大杰出青年”“南海好人”等荣誉。

  争创一流先进,推动全省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建设

  2020年,大沥消防救援站承担广东消防正规化建设试点等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凸显了支部堡垒作用。大沥消防救援站以正规化建设为契机,查找现代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建设新问题,进一步改进基层工作方式方法,深入贯彻“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一流消防救援队伍,争创领跑全国的一流工作业绩”的双一流工作目标理念,加强班子建设,严格队伍秩序,真正打造一支班子过硬、队伍正规、成绩突出的基层消防队伍。

  “疫”线闪耀“火焰蓝”,竭尽全力服务保障抗疫大局

  近期新冠疫情袭来之时,大沥消防救援站党员、指战员逆行向前,成为第一批进入辖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区域的救援人员。临行前,他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在抗疫一线为党旗添彩,为队旗增光。

  荣誉来之不易,大沥消防救援站将倍加珍惜、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做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吕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