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来源:南海消防 时间:2021-05-18 21:29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提高市民自救互救及防灾避险能力,同时通过示范演练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宣传,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8日,南海消防救援大队在西樵轻纺城创新大厦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主题活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据了解,演练所在地——西樵创新大厦楼高99.10米,分地下2层,地上25层,建筑总面积达32717.76平方米。大厦内设有消防控制室、监控室,配有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室内消防栓给水系统、智能疏散系统和广播系统、室内消防栓、外围消防地栓、水泵接入器等,应急灭火措施完善,消防设施较齐全。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假设创新大厦17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上蔓延,且有人员被困。

  发生火灾后,该单位微型消防站及周边联动单位迅速自救。同时立即拨打119报警。

 

  接到警情后,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西樵消防救援站6车、30余名指战员赶赴处置。到场后作战单位按照演练步骤开展安全警戒、通信保障、内攻灭火、照明保障、人员搜救、破拆排烟、冷却降温、常规供水作战科目。

  演练结束后,还组织轻纺城员工开展了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演练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多部门统一协调开展,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全面检验了南海大队高层建筑应急处理能力,取得了不错成效。下一步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专业训练,提高技战素养,加强处置能力,不断夯实基础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吕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