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南海区消防大队参加2021年佛山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来源:南海消防 时间:2021-05-12 18:09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3周年纪念日。5月8日-5月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12日上午,2021年佛山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千灯湖市民广场举行,南海区消防大队全程参与并设置摊位,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拓宽消防宣传面。

  活动开展期间,大队紧紧围绕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设置消防宣传摊位、逃生帐篷、消防宣传车以及各类消防救援器材,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氛围,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和应对灾害风险意识和能力。

  通过防灾减灾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救灾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救灾应急能力,也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吕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