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住人,明火煮食?曝光!南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来源:南海消防 时间:2021-05-06 17:37

  为广泛开展提醒性宣传、曝光消防安全隐患和案例警示教育,5月5日,南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检查组对南海大涡塘村级工业园内的厂企、三合一场所等单位进行了检查。在狮山展源纸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人员发现厂房违规搭建的宿舍内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充电现象,且宿舍和生产车间没有防火间隔、车间内灭火器严重不足以及没有安装喷淋系统。针对这些消防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场所立即整改,并要求该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保障场所消防安全。

  随后,检查组在年沣公证地磅服务部检查时,发现存在违规搭建木质阁楼住人、明火煮食、电器线路杂乱等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负责人立即清理搬离阁楼物品,不得违规住人。

  为全面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南海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社会面宣传和违法违规曝光行为,以达到新闻媒体监督和消防法律法规普及宣传的目的,提升社会各界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和重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过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督促整改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持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何锦婷)